close

          一年將屆……啊,其實已經2月了(搔頭)...... 哎呀,不管,總之,過去一年號稱劇王的本仙女(←新稱號)為打發苦悶寂寞的單身夜,配著啤酒佐黑白切,就這樣不知不覺看完了許多劇。

         趁著季末 就好好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小小的、不專業又很主觀的觀影心得,順便也推薦幾部好劇,讓看過的人回味、沒看過的也不妨趁年假期間追一下進度囉 




沒關係是愛情啊

       劇照  

         根據這些日子追劇的感想,韓劇真的有很大的進步。題材越來越多元新穎,拍攝手法、質感不斷提升,幾乎已經快要接近當年日劇的水平了。議題涵蓋精神疾病、心理學、推理刑偵、犯罪、法律、情報、新聞…等,不再限於愛情梗、豪門梗還有復仇梗等灑狗血的元素。

簡介 / 

           論到創新,這部劇也算是一大先鋒,堪稱經典。

          劇情是「描述人氣推理小說作家的男主角與擔任心理醫生的女主角在精神科相遇後發生的故事。」

         網路上的簡介就這麼幾句,簡單的說,大致劇情方向雖然是這樣沒錯,但這簡介未免也太不吸引人了啊(翻桌),不得不懷疑當初寫下這段簡介的人是跟趙寅成還是誰有過節嗎?看到劇情說明,差點就要棄劇,還以為這是一部奇怪無趣又老梗的愛情喜劇咧。

         還好我好奇心有點過強,因為太想知道孔孝貞這次到底會挑到一部什麼樣的爛戲,所以還是耐著性子把它點開來看了。

         第一集,還OK。第二集,過得去,孝貞姐蠻真誠在演的。

        然後第三集。

        我從未曾這麼感謝過自己那過份充沛的好奇欲,謝謝老天,謝謝那一個瞬間的靈光乍現跟衝動,感謝我的滑鼠跟握滑鼠的右手,冥冥中這眾多的巧合,讓我把它點開來看了(跪),實在太好看了啊!!!

主演 / 趙寅成 孔孝貞 成東日 李光洙 都暻秀(D.O.) 陳慶 李聖


演員賞心悅目度 /
❤❤❤❤❤


Love line
比重 / ❤❤❤❤❤


劇情安排、節奏評比 / 
❤❤❤❤❤


短評 /

         劇情寫得很棒,演員是最大的加分點,從主演到配角,每個人的表現都恰如其分(我承認 其實有點超乎我預期)。

        光洙具喜感又不浮誇,分寸拿捏得很好,完全沒有醜化之嫌。另一大亮點成東日,真的好想跪下來膜拜他Orz

        之前看過他在《岬童夷》(附帶一提,這也是一部好劇,但題材比較偏暗黑犯罪,對女生來說是真的比較硬)的表現,鐵血硬漢、不擇手段的印象太深刻,根本沒辦法把兩個人想成是同一個演員。演技派不愧是演技派,雖然不是主角,但東日大叔卻演繹得層次分明,明朗的形象跟《岬童夷》反差超大。

        其他角色還有哥哥張載範 趙東民前妻英珍 少女(角色的名字就叫少女,李聖經飾)…等。

        事實上我個人偏愛主角哥哥。本身就是個超糾結的角色,看著看著一方面覺得這人實在喜怒無常捉摸不定又講不通,一方面又覺得他不過是個可憐的小孩( 想當年看巨星喬揚時也是一樣的心情啊 )。

        看到後來,就會發現戲裡的每個角色看似正常,卻多多少少都有一點問題。

        其實想一想,這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要說的話,每個人都是一個故事,在自己的故事裡面,自己就是主角,當中會有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心理狀態跟感受、視角,一點小細節也可能形成巨大的影響。這些影響對有些人來說隱而不顯,但不可謂不存在。

        編劇想表達的其實顯而易見,而且用一種很棒的說故事方式說得很好。通篇都是以一個「人人都是病人」的角度在闡述,十分深入淺出。

        韓劇雖然好看 但通常會有太淺的問題,這部算是韓劇裡面難得的,兼具深度與娛樂性的好劇,100個推。前陣子台灣已經播了,有時間真的很推薦好好看一下!

        然後,你問我好看度?我想應該無法再強調更多了吧(攤手)?




 

 

 

神的禮物─14

 

          神的禮物-14日 (600x432) 

簡介 /

         描述身為電視台作家的母親,為了拯救被綁架殺害的女兒,在14天內穿越時空進行時間旅行的故事。

        這部劇真的很精采!節奏相當緊湊,李寶英飾演母親,意外之下認識曹承佑飾演的前刑警,在尋找犯人的過程中,謎團一個又一個出現,堪稱懸疑萬分!

演員賞心悅目度 / ❤❤❤


主要演員 / 李寶英、曹承佑、金太祐、鄭糠雲、金幼彬


Love line
比重 / 無


劇情安排、節奏評比 /
❤❤❤❤❤

短評 /

        我只能說,這位編劇大大,您真的太神了!

        這部戲的情節起伏高潮迭起,一波又一波,劇情安排也很縝密。每次你以為”啊,這樣一來應該就沒事了吧?”但緊接著劇情就會急轉直下,非常扣人心弦。

        親情戲比重高,把父母對孩子的親密跟疼愛、願意付出的犧牲,透過很多不同層面來表現。演員真的是一時之選,李寶英先前跟李鍾碩大大合作過《聽見你的聲音》,曹承佑的電視劇作品比較少,如果之前有看過《馬醫》,應該對他會有一點印象。我自己則是從這部戲才注意他,雖非美男,但因為他實在演得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了,很難讓人不留意。有一場戲是他彈吉他唱歌給小孩聽,滄桑的歌聲,感情非常豐沛。為此我還特地跑去辜狗了一下,查過資料才知道,這位曹大叔原來是音樂劇演員出身,難怪唱歌這麼有感覺!

         題材是犯罪相關,因而這部戲免不了有很多動作場景,這部分也很值得一看。大體來說,這部戲的製作很精緻,尤其動作場面,沒說的話根本以為電影。不管分鏡、色調、動作、場景,都是以電影的規格在製作,只能說韓國的電視劇製作越來越精良,題材很敢作、錢也很敢花,但拍出來就是好看啊!

          神的禮物-14日-1 (500x417)  連海報都這麼有電影感

         不過,這齣劇完全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愛情戲(勉強要算的話,大概就只有鄭糠雲是李寶英前男友這點可以沾得上邊,當然你也可以說李寶英跟曹承佑搞曖昧就是了)。而且,女主角長得很美無庸置疑,但男主角一點都不是帥的路線,只能歸在性格中年頹廢大叔的那一類。如果是想補眼睛的女性同胞,這齣戲可能會有點小失望就是。

         但,它真的是很值得一看的片子,看多了奶油小生、眼線美男的夢幻大片,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超推!( Ps 聽說美國要翻拍神的禮物,繼美版花樣男子的慘案之後,希望這次能拍得像樣一點,可千萬別浪費了這麼好的劇本!)

 

 

 

 

 

 

 

 

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 (600x349)
 

簡介 /

         題材是司法相關,崔鎮赫飾演仁川地檢首席檢察官具東治,白珍熙則是飾演對金錢、權力無感,一心只想調查案件真相的實習檢察官韓悅舞。兩人因一起綁架案結下不解之緣。劇情是描述兩人所在的仁川檢察廳,接手一件毒品殺人案後,引發了一連串風波。


演員賞心悅目度 /
❤❤❤❤❤


主要演員 / 崔鎮赫、白珍熙、崔民秀、李泰煥、孫昌敏


Love line
比重 / ❤❤❤


劇情安排、節奏評比 /
❤❤❤❤


短評 (內有微雷,不喜誤入) /
  

司法、刑偵、犯罪等題材一直是仙女的菜(當然愛來愛去、男帥女美、二一女這類的也很好看啦,但你知道,題材的深刻度還是有那麼一點差異)

繼承者之後,崔振赫接連兩部戲《急診男女》(男一,搭檔宋智孝)、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男二)都是比較輕鬆的浪漫喜劇,劇本跟角色比較少有發揮空間,不過起碼整齣戲可以看到他的帥臉,也算多少安慰到許多跟我一樣的孤單少女心。

 至於為什麼會注意到這部劇……啊廢話,當然是因為崔振赫啊!(翻桌)

         說實話,第1集看到前10分鐘左右,真的超想轉台,要不是振赫歐爸跟崔宇植、小鮮肉李泰煥不斷對我發出名為「不要走」的強大電波,我應該就直接放棄了。

        傲慢與偏見-1 (600x422) 
        左至右,孫昌敏 李泰煥 白珍熙 崔振赫 崔民秀 。李泰煥是
演員組合superise 成員,裡面比較有名的就是徐康俊,也是小鮮肉一枚

好加在,後面的發展算是不負我望。

前幾集我以為它就跟日劇一樣一集一案,走明快路線,但看到後來才發現事情真的沒這麽單純。每個案子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但其實都暗藏很多小伏筆。並不是像hero那樣讓你預見其中的關連性,而是在你想都想不到的那個moment,讓你拍案大叫:啥?原來這兩件事有關係?

劇裡面的角色,最讓我又愛又恨的莫過於文希萬部長(崔民秀飾,個人覺得他超像古畑任三郎),這位大叔眼神真的超有戲,角色亦正亦邪本身也是個謎。捉摸不定的程度,一直到最後我都還覺得他根本大魔王。

整體而言,整齣劇充滿了懸疑與正邪角力,出招鬥智的部份讓人看得很過癮,節奏也明快,從第3集開始,「魔王到底是誰」這件事一直不斷的困擾我,然而謎底則要到最後一集才揭曉,鋪梗也算鋪得很用心了。

感情戲的比重不算太低,前半段長腿小鮮肉搜查官姜修(李泰煥飾)角色身份未明時候,看起來還蠻糾結的,一度我有點擔心編劇太把他當重點,要是一拖再拖,把好好一部刑偵司法劇演成愛情大悲劇,這樣我真的會哭啊!還好編劇大大有抓到重心,感情沒有放太重,很簡單明確的把事情交待清楚,要不然像祕密飯店那樣弄得四不像真的就要讓人砸螢幕了。

劇本探討為了大義是不是可以犧牲個人、以及所謂檢察體系乃至檢察官個人,在面對真相與組織壓力時究竟該如何自處。這種題材不是第一次出現,當然也可以說是老梗重玩,但起碼我認為它的鋪陳與情節安排都不俗,謎底不會一下子就讓你猜到。再者,台詞寫得也很用心,不時會出現各種經典台詞,搞不好都可以編成語錄了。

比起單純描述一個愛情故事給你聽,反倒是這種娛樂性重,又兼具思考空間的劇本更吸引我。加上主要演員也都表現不錯(外貌跟演技),很推薦一看。趁放假的時候邊嗑瓜子邊跟帥帥們一起找犯人,也是蠻不錯低!

 

 

 

 

《三劍客》

           三劍客 (421x600) 

簡介 /

       《三劍客》改編自法國作家大仲馬的小說《三劍客》,講述朝鮮時代,出身在貧苦家庭卻擁有高超武藝的朴達鄉,加入軍隊後與「三劍客」 ─ 昭顯世子、許勝浦、安民書之間發生的精彩故事。


演員賞心悅目度 /
❤❤❤❤❤


主要演員 / 李陣郁 (李真旭)、鄭容和、梁東根、鄭海仁

 

Love line比重 /  ❤❤❤


劇情安排、節奏評比 /
❤❤❤❤❤


短評 /

        首先來看一下這部戲的來頭:TVN年度大戲(據稱是耗資好幾億個的大製作)、《九回時間旅行》《仁顯皇后的男人》編劇、導演,雙主角之一是《九回時間旅行》男主李陣郁,那麼另一位?

        耶斯,你得到他了,就是鄭容和!是我們容和啊!

        光看編導的陣容是不是很吸引人?由仁顯跟九回兩部的超好評就可知,編劇功力深厚。加上演技派李陣郁,基本盤可謂相當強大。說實在話,技術上來說這部戲拍得可真好看,古裝大片卻有現代感的節奏,很明快,武打場景跟鏡頭也很有電影、漫畫的風格,十分新穎。

    故事圍繞著昭顯世子在進行,敘述世子跟兩個隨從,遇到進京從軍的鄉下武士朴達鄉,四人之間發生的故事。年代換算一下約是中國清朝,情節緊湊離奇。

    男主角帥成這樣,加上故事主線偏硬(三劍客嘛,男人的友情想當然爾會是重點)編劇當然也不好意思不寫感情戲,世子跟世子妃、還有朴達鄉三人的感情戲也是一大看點,拍得頗細膩,之間的拉拉扯扯也是看得人揪來揪去。

  三劍客-1 (421x600)   私心覺得這張海報很趣咪

不過呀,孝真姐的短命前男友(其實我比較希望他們在一起啊)演得也太好,雖說男主之一鄭容和演技明顯進步很多,可惜遇到李陣郁,就算長再帥也沒用,光彩整個都被吃掉了(就算身為cnblue的死忠飯,遇到這種狀況,也只能說真的是術業有專攻,演員這條路鄭容和真的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Orz)。

這是我個人唯一覺得的小小遺憾。除此之外,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開播前我就對它很抱期望,不論是娛樂效果、選材軟硬度、劇情節奏、情節安排、拍攝手法跟精緻度等等,確實也表現得很好,相當符合我的期待。

俊男美女、演技、偶像都有了,加上一流編導操刀,你說它該不該紅?

對,是該紅,而且正常來說會大紅特紅。但可惜,聽說這部戲在韓國收視率很不怎樣。

原本TVN還發下豪語說要拍三季,第二季還要拉到中國去拍,沒想到第一季才播完,就直接宣佈後兩季腰斬了。本來仙女都已經做好長期抗戰,打算以無比的耐心與愛心追劇了說~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也不用擔心,雖然只有短命的第一季(淚),但起碼這一季是個完整的故事(我是說,如果忽略最後1集最後3分鐘的話),通篇劇情嚴肅中又帶點詼諧,高潮迭起,娛樂性跟完整度還是很高的。

不妨跟著仙女一起,帶著紀念先烈的心情,邊看邊想像一下,那曾經說好、卻又消失的二三季會是什麼樣子吧!(怎麼有點哀傷?)

 

 

 

 

 

《未生》

           未生 (600x414)


簡介 /

TVN 開台8周年特別企劃,改編自網路漫畫《未生》,以社會新鮮人的視角描繪職場人的面貌,號稱「工薪階級教科書」。該漫畫曾獲得韓國文化大獎漫畫環節總統獎和韓國國會大獎最佳漫畫獎,曾於2013年被製作成短篇電影,同樣是由時完擔任男主角。劇情是描述男主角失去成為職業圍棋選手的機會後,投身職場面對現實社會,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演員賞心悅目度 /
❤❤❤❤


主要演員 / 任時完、李聖旻、姜素拉、姜河那


Love line /


劇情安排、節奏評比
/ ❤❤❤❤❤


短評 /

       仔細觀察,韓國有線電視台的電視劇都很自成一格,每台的風格不太一樣(TVN似乎擅長拍情感細膩的戲,風格較清新、OCN則是推理刑偵犯罪劇掛帥、JTBC....嗯,不熟),但質感都很不錯。TVN目前為止,我唯一踩到的雷是祕密飯店(嘖,可惜了脫脫軍師跟劉仁娜),不過這部《未生》,真的好看到爆炸!

        我沒看過漫畫,不過以韓劇來說,真的少有像未生這樣這麼有層次、細膩豐富、又深刻描繪的劇本,重點是,它超寫實的,沒有任何讓你抱有幻想的空間,血淋淋的將職場上的生態展現在你眼前。我想這大概也是為何,一部沒有love line的劇,卻在韓國大受好評成這樣(沒騙你,真的是佳評如潮喔)。

         無論日韓,以前看到的職場劇大多熱血澎派,但很少這麼感人。我已經很久沒有看一部戲會哭到連隱形眼鏡都帶不上去的程度了。

        而且啊而且,這部戲的演員真的要幫他們鼓鼓掌,表現可圈可點。

          未生-1 (600x361)  主要演員們。時完真的好清新

         大概是戲演多了演技有磨到(話說我們容和不就是欠磨練嗎),時完這次真的把不經世事、自卑怯懦、又纖細敏銳的土宅落魄棋手演得入木三分,一點也沒有偶像包袱(就是在說我們容和啊)。姜素拉之前在異鄉人醫生也沒感覺她這麼會演,這角色超堅毅,只要是在男性為主的職場中的女性們,我相信看了都會很有共鳴。

         還有姜河那,那個ALWAYS演高中生的姜河那、李敏鎬的憂鬱學長姜河那、清純少年姜河那!這角色完全反轉了他清純可人的形象,改變之大,以至於我無法把他與那個姜河那聯想在一起。

最中心的人物,我想還是吳科長(李聖旻飾),我從以前就知道吳科長是硬底子實力演技派,演什麼像什麼,但每次都還是讓我目瞪口呆,甘拜下風。(之前他在『golden time』演急診室外科醫生印象十分強烈,導致我現在看到柯P都會想到他)

        我相信,只要是經歷過那段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時期,沒有一個人不會對這部戲產生共鳴。一定其中有某些類似的情節曾經在真實生活中上演,我覺得這也就是這部戲成功的原因。

         未生-2 (540x343)

        我必須說,就是因為這戲實在太好看,所以當初看到第16集我就緊急打住了。剩下的最後四集,我想要像排骨便當的排骨、草莓蛋糕上的草莓一樣,留待最後,好好、慢慢的品嚐它(舔)。

       別說我誇張,電視看多了,慢慢會發現,可以深深打動人心的好劇真的是奇貨可居。

       如果說,今年度只能推薦一部戲非看不可,那麼我會毫不猶豫的推薦它。我講真的,不看你會後悔的!

 

 

         2014年度,仙女個人比較推薦的幾部韓劇暫且介紹到此,且讓我們中場休息一下。

        其實還有很多很不錯的戲,但受限篇幅,加上看過太多一時也整理不完記不清楚,只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了。

        稍憩過後,下半場即將登場,下半篇介紹的會是近期剛剛播畢,或是正在on檔的韓劇,保證熱騰騰,敬請期待。 

 

 

         write by 仙女

arrow
arrow

    carame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