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認識一個新朋友,她們會問,妳什麼工作的壓?
講到網路拍賣,去韓國採買,他們就會眼露亮光!!
便開始說到,好好喔,韓國很好玩耶,很好買 BLABLA....

但但但 但 但   我是去工作,不是去玩阿!!


然後接著就會問,韓國哪裡好玩 好買?!!
阿圈我........(翻桌)

基本上我知道的不會比部落客知道的還多
(圈自己有再發漏的部落客,若暑假要去韓國玩的可以參考  豬V小姐 )


因為圈自己都是一個人去採買,所以有深刻體悟
如果你要一個人自由行,
我建議真的不要去韓國,因為無法吃很多好吃的東西,
例如:陳玉華一隻雞(超級美味)

大概是因為韓國人很有分享的概念,所以小菜一大堆,每一道餐都是簡餐的等級!
我自己吃都只能吃拌飯跟海帶湯,魚卵飯.海鮮豆腐湯....

****

接下來是要跟大家介紹我的工作543,以清我真的沒有在韓國很好玩這件事情 ORZ

先簡略概述我兩周一次的出差心情
每次都去四天,每天都很想回家,一個月有8天很想回家,有4天在調時差.

很久很久以前 我覺得每個禮拜搭飛機出差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都會想像自己拿著好看的行李包坐在飛機上,使用著筆電處理重要公事.
以上以上幻想,都在我去韓國後  徹!底!瓦!解!

拿著筆電處理公事,通常只有坐在商務艙才會看到,
是真的有商業人士拿著電腦在飛機上拼命的工作畫面,
我有時也會被升等,但是大多去採購的人,到飛機上就是睡覺!
什麼升等的享受,大概只有床比較大一點,可以平躺的差別....

****


晚上工作白天睡覺,是固定行程
我通常都採買到七點多,然後到貨運行整理商品,
傳信件回台灣,到八點.九點左右才會離開東大門,
睡到下午一點半,就必須立刻起來到南大門採買飾品,
我個人是非常非常不喜歡去南大門,
一來通常都睡不飽就得去那邊工作,二來是那邊的走道很狹窄,空氣很悶 : (
有圖有真相 (真的很想帶床過去躺著走阿)
2014-07-14-22-19-43_deco   


但,想到有很多寶可以挖,我就會很忍耐

那邊除了批發飾品,也有很多有的沒的,
家具小飾品阿,還有韓國的特產(海苔人參),
可以到那邊去體驗阿珠媽的文化,
我第一次吃韓國玉米就是在南大門
韓國玉米跟台灣的超不一樣,我很愛,軟軟的很像甜飯粒

****

南大門結束後就必須找個有WIFI的地方去收台灣傳來的信件
繼續工作,有的時候幸運一點早點結束南大門的工作,
我就會跑回去汗蒸幕再補眠或吃飯

(再來一張超符合我韓國行程的真相照,吃飽工作,工作完吃)
2014-07-14-22-26-14_deco  

這樣的行程,就會持續三天!!


哪有時間去玩,採買生活用品ㄚㄚ 頂多就是東大門的雜貨店買個零食 (哭)


但話說到零食,不是我自己在說,我真的很會買零食 !!
(來一張LINE實境圖,看我阿母多愛吃**)
2014-07-14-22-29-04_deco  



來分享一下,最近這一年買了韓國零食心得

2014-07-14-22-30-45_deco.jpg 2014-07-14-22-33-19_deco.jpg  


1.花生口味的乖乖
很醇很香,最底部真的有幾顆真實的花生

2.年糕餅乾
韓國出很多,我目前吃過三種,都很好吃
有點偏甜有點偏辣,要看個人口味,我都是照著感覺買 哈

3.蜂蜜餅乾
就甜甜的,好吃,但不是我每次都會想到要吃的

4.焦糖乖乖
這是我個人的最愛,一個有夠大,要分兩次吃才有辦法吃完

圈媽最愛吃的大便,就是這個的巧克力版,兩種都超好吃的!



關於住-->

為了節省飯店費用,後來我都直接去汗蒸幕休息,

想要去韓國玩,不在乎飯店的人,其實可以選擇
汗蒸幕,-->韓劇裡常會出現,流離顛沛的主角,都會跑到那邊去過夜....
裡面可以吃飯,有WIFI(有時候要搜尋一下,不是每個地方訊號都很穩唷)
還有床可以睡,只是對於台灣人來說恥度要比較開,
裡面都是脫光光的啦!
還有一點要克服的是充電的問題,他們會把充電的給收起來,一般來說很難找到插頭,
但如果時間上OK,我會建議去找附近的咖啡店,去充個飽 ORZ 因為他們有插頭的咖啡廳很多

但一晚只要韓幣7000~10000 (入住時間差異,價格有差)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不要再覺得賣家去韓國採買很棒,
我有的時候也希望可以多體驗韓國文化,比如說給阿珠媽擦澡阿!
跑去樂天超市挖寶阿!
甚至在貨運行聽到批客說她預約去給韓國人種睫毛!

那些時間我都寧願拿來睡覺 ORZ   



有任何想要知道的也可以留言給我們,我知道的我都會跟妳們說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s cin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